卖军火的小女孩

来自萌娘文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作品名:卖军火的小女孩

作者:Pyegod,许我再相依,Jockie(排名不分先后)

某次元旦汇演的产物吧,就当看个回忆。

第一幕

[旁白]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在喀布尔的郊外,一个小女孩站在与其身高严重不符的仓库面前。她身着破烂的袄子,裙子破了一个又一个的洞。周围除了路边的探照灯,几乎没有任何的光亮。她为了进行宣传,默默的打开了军用喇叭!

[军用喇叭]AK47,钛合金枪身,搭载128发波波沙挂弹,野猪进口西瓜皮,视网膜高清蓝宝石狙镜,向辉煌的人生致敬8848 AK47......

[小女孩拍了拍喇叭这喇叭]马上也要没电了啊.....

小女孩只得将它关闭。

[小女孩]AK47,钛合金枪身,搭载128发波波沙挂弹,野猪进口西瓜皮,视网膜高清蓝宝石狙镜,向辉煌的人生致敬! 8848 AK47......

[孙]小姑娘,你在这里干嘛呢?

[小女孩]我爸爸让我来卖军火。

[孙]小姑娘你是塔利班的?(指指帽子)

[小女孩愤怒]你才是塔利班,你全家都是塔利班!

[孙掏出棍子]知道就好!

[小女孩]......

[孙]你爸爸是谁啊?

[小女孩]我爸爸是塔利班......给塔利班教书的。

[孙沉思]那你怎么沦落到来这里卖军火了?

[小女孩]他让我来看管他的仓库,说没卖完全部的军火就不要跟他讲话。

[孙]疯了我靠!这就是慈父吗?(俯下身)这样,你告诉我有什么军火,我买一点。

[小女孩]AK47,钛合金枪身.....

[孙]这谁买得起啊!孩子,你说点性价比高的啊。

[小女孩拿起垃圾袋]这个是ch叔叔制作的袜毒杆菌,只需要一小袋就能轻易完成暗杀。

[孙疑惑]这东西黑不溜秋的,袋子又是软的,怎么完成暗杀啊?

[小女孩]把袋子打开不就行了吗?

[孙接过垃圾袋,试图打开]但是怎么让对方被袜毒杆菌袭击到,才有效果?

[小女孩嘲讽]你傻呀,你站在预定位置,看到目标过来,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孙]我没听懂你的意思,你演示一下。

[小女孩叉着腰看着孙]我赌你打不开这个袋子。

[孙诧异]呆子吧,这不是简单的事情嘛……这袋子怎么还打了死结?

[小女孩]这安全扣可安全了,我都打不开。

[孙]这不还是蛮好打开的吗。

[小女孩对了,这东西还有个副作用,就是闻了味道的人会目眦尽裂......

[孙打开袋子]哼,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女孩]这样一次暗杀不就完成......你怎么了?你醒醒啊!你还没付钱呢!

[孙]血与泪,归于醉......

第二幕

[旁白]月亮逐渐爬到了小女孩的头顶位置,街上的民众也渐渐变得少了起来,可是可怜的小女孩还有大量的军火堆积着,如果她再不卖掉,她无法想象爸爸会再拒绝给她提供几天食物。她本就破烂的袄子也更无法抵御这等寒冷,她的一双小手几乎冻僵了,但她依旧像之前那样叫喊着,只是不仅没有人回应,就连探照灯的光亮也黯淡了许多。

[小女孩(精疲力尽)]钛合金机身,128发波波沙挂弹......好冷......

[旁白]她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声音在街上回荡,但仅此而已。

[小女孩]好想回家......(头向远处遥望)

[旁白]她望了望自己家的方向,像是想起了那个饱经炮火摧残的房屋。她心里明白,其实家里和外面差不多冷。

[小女孩]八位大师敬你一提阿富汗王炸......小钢蛋,大师作......呼,看来今天是完不成任务了......

[旁白]远处五颜六色的灯光时不时闪过小女孩的视线,一阵凄厉的冷风吹过,小女孩在蜷缩身体发抖的同时,也听到了清脆的银铃响声。于是她揉了揉通红的眼睛,发现远远近近的树上都挂着闪闪发光的小彩饰。

[小女孩]我都没有注意到,今天晚上是大年夜啊......(小女孩将AK47抱在怀里,将身子靠在了砖砌的仓库墙壁上。)每一年的大午夜我都是这么过来的,别人家的孩子会在家里烤着炉火,数着收到的礼物,而我只能在外面卖火药吃灰......为了适应各个国家的宗教信仰不同,我早上信耶稣读《圣经》,晚上向安拉背《古兰经》,仍然没有人来买军火,这是为什么呢?好吧,这好像和买军火也没有关系......

[旁白]背靠着冰冷的墙,小女孩望着遥远而深邃的天空。依稀能看见的星星眨了眨眼睛,像是在嘲笑小女孩——

[小女孩打断旁白,并拿着AK47对天空一阵扫射]你可以侮辱你自己,但是你不可以侮辱我!

[旁白]显然,这一切都没有一点用处,除了把八位大师的小钢蛋全打完了。

[小女孩]抱着刚打完子弹很暖和的枪管]呼——果然还是来一发最爽......终于暖和起来了。

[旁白]但是枪管的温暖也只是暂时的,很快小女孩的双臂又变得冰冷。

[小女孩]呼——真暖和,就是时间有点短......不然我把存货都打完得了,既然都卖不出去了,还不如说自己卖出去了只是被强盗抢了什么的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小女孩再次举起AK,对着天空扫射。

[旁白]枪管再次变得温暖,小女孩仿佛看到自己正处于人来人往的食堂里,那里用歪歪斜斜的字写着“锦康餐饮”,即使她饿坏了,她仍然从那字缝问看到了她的最爱——“麦多馅饼”!

[电子喇叭]麦多馅饼,营养便捷,实惠新颖。收工前把所有麦多馅饼全部销毁,绝不留到第2天销售。麦多馅饼的工艺是在保留原有的西点制作原理,结合中式调馅技术,创出了现有的麦多馅饼。它改变了传统馅饼的单调乏味,经过300度高温,短时间的加工工艺,表层香酥爽口、里层细嫩有劲口感独特,令人流连忘返。麦多馅饼避免了煎炸食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完整的保留了食品原有的元素,它快捷、方便、鲜香宜人,老少皆宜、健康时尚。

[小女孩]绝不放到第二天销售?你绝对放到第三天销售了,所以倒闭了!

[店员]小姑娘要吃什么?

[小女孩]这个黑椒牛肉。

[店员]好,你的照烧鸡腿来了。

[小女孩]我要的是黑椒牛肉!

[店员]啊?我给你的不是青椒火腿吗?

[小女孩]我要的是黑椒牛肉!

[店员]对不起对不起,你的香辣土豆好了......

[小女孩]这价格还怎么越来越低了......等等?不对......

[旁白]小女孩的手扑了个空,但她很快就明白,这不过只是一场幻想罢了。 风吹散了小女孩身上的那点热量,还吹熄了小女孩内心的温暖,取而代之的 只有寒冷和无助,小女孩感觉自己仿佛漂浮在纯净的寒冷里。而那一阵阵的 风将这份寒冷吹成了圣洁而雪白的颜色,它卷着呼啸声掠过树梢,滑过枯枝,落在了小女孩的头上,胳膊上,和冻得通红的脚上。

[小女孩]我要骑着小布什,踏平整个美洲!嘶……好冷 .我就是阿萨姆......不对!是萨达姆!

[旁白]她望了望自己家的方向,那里是唯一可以留下痛苦,也是幸福的地方...... [小女孩]爸爸,对不起。(小女孩抱着还留着最后一丝温热的AK47枪管,靠在墙上无声地流下了泪水)

第三幕

[旁白]雪白色的萤光从空中缓缓飘落,靠在墙角的小女孩在一片寒冷中簌的醒过来。啊,此时地上已经积了厚厚一层雪了,可是小女孩的军火还积压了许多没有卖完。

[小女孩颤颤巍巍地抖动身体]还有小钢蛋吗……冻死我了,

[旁白]小女孩在军用背包里仔细翻找,接着掏出了一个三星Note7和Nokia3310。

[小女孩]我想起来了,好像篝火就是这么做的!

[旁白]小女孩把诺基亚3310放在地上,再把三星Note7盖在诺基亚上面,接着她又从军用背包里找到了一个带着导线的充电宝,她把充电线往三星上一插。“轰——”只见火光冲天而起,小女孩终于感受到了温暖。

[小女孩捂着口鼻咳嗽]"咳...咳咳咳咳,好,好家伙....这不比什么火柴之类的实用多了?”

[旁白]这时小女孩突然发现自己坐在书房的凳子上,周围是大量的书籍摆在书架子上,她的眼中充满了光芒,于是她用那纤细而又带些粗糙的指尖缓缓拂过《维克多英语3500》,《步步高物理》,《教材完全解读高中数学》 ,以及《31天学好文言文》.. 最终,她的目光停留在了一本尘封的古书上,她心怀喜悦地把书拿下来,果然不出其所料,那书正是宫子鸣先生所写的《正版聊斋志异》。

[小女孩]没错,我要的就是这个!《正版聊斋志异》,我从小读到大!等等.....我现在也没有多大......

[旁白]小女孩满怀期待地翻了几页书,有时开怀大笑,有时泪流满面,她在书海中起舞,在知识中翱翔,沉醉于跌宕起伏的剧情,感动于爱情与现实的交织。

[小女孩]对,没错!就是这里!这个蝎子与树洞的故事!啊,怎么会有这么有意思的书呢…… 今天,我一定要把这本书看完……

[旁白]可是小女孩已经失去了这个机会,三星的残骸已经燃烧殆尽,最后一丝火花也在风雪中熄灭,小女孩只得望着空无一物的手掌心发呆,直到一片雪花滑到她的手掌正中,她才反应过来。这时,随着"咔哒”一声响起,原本就黯淡的探照灯的光芒也熄灭了。

[小女孩]我不高兴……我不配拥有温暖,不配拥有麦多馅饼,难道…也不配拥有一个完整的结局吗?

[旁白]小女孩蜷缩成一团,捏了一个雪球,来擦拭已经冻的青紫的脚(这里金文旭不要脱鞋子啊! ),她能感受到自己的自己的脚趾头已经几乎不能动了。这时她想到了曾经那个温馨的家,虽然母亲早已失踪多年,但她还依稀记得她的模样。

[小女孩]啊,雪花!我也多么想做一片雪花呢?这样我就可以无忧无虑地四处飘荡,能够落在我母亲的肩上,再多看看她一眼,哪怕被她从肩头拂去,也能在她的指尖停留一瞬,也值得了…

[旁白]小女孩伸出双手,拥抱着纷飞的雪花。

第四幕

[旁白]在这黯淡时刻的尽头,深色的苍穹只会给人带来无尽的压抑与痛苦。夜幕后的小女孩在经历了两次美梦的破裂后,心态已经有些失衡了,她既想要沉醉于幻觉,又畏惧于现实残酷的打击。

[小女孩举起ak47,但又缓缓放下]谁还给我……不,已经不会有人给我送温暖了!小钢蛋都已经打光了,我还剩下什么呢?

[小女孩翻找着军用背包,拿起了一个酒瓶]嗯?这个是什么?我不记得我有带这个啊。

[旁白]此时,被关掉的军用喇叭却诡异的再次发出声响。

[军用喇叭]莫洛托夫鸡尾酒,酒精浓度高达百分之99,二战时苏联红军曾使用它作为燃烧弹,欢迎前来品尝,如果你对你的肝脏有信心的话……

[小女孩用尽全力将莫洛托夫向远处扔去]别吧,这一一口就会出事的,还是赶快扔…… 等等,它刚刚好像提到了燃烧弹……

[旁白]火焰冲天而起,释放出了磅礴的热量,带来了光明与温暖,小女孩不由自主的朝那边移动。

[小女孩双手捂住脸]这种感觉…好熟悉啊…我想起来了,是奶奶!她最疼我了….可…她几年前得了致死率极高的秃头病,这种温暖也不再有了…

[旁白]所碰触的,是摇曳的面容;所响彻的,是悲伤的回音;所散发的,是烧毁的记忆。这无疑加深了小女孩内心的崩溃,恍惚间,她似乎看见了自己最爱的奶奶。

[奶奶]来,孙女,我来教你打扑克!大王,小王,单走一个3!

[小女孩]奶奶,我……好想你。

[奶奶仍自顾自地说]饭前不惯蛋,等于没吃饭,饭后惯不好,等于没吃饱!

[小女孩]奶奶, 我还想吃你做的麦多馅饼!

[奶奶]那可不,老少皆宜,健康时尚! (将衣服拉链拉开)孙女~~快到我怀里来吧~~

[小女孩摇了摇头]不,你不是我的奶奶!

[奶奶切换为上帝的口吻并把拉链拉上]为什么不是呢?我自认为我伪装的非常相似了啊。

[小女孩]因为….奶奶教我打牌的时候,就已经染上了秃头病。还有,怎么可能有人会把王全扔了出张3,这不是呆吗?!不过,你到底是?

[上帝]我就是知晓一切的神明大人!

[小女孩]那你能花钱把我这些军火全部买掉吗?

[上帝]这个……我没钱,还真的不能。

[小女孩]这样的……既然你是全知全能,那你应该知道我的高考成绩是多少分吧?

[上帝]说吧,这些军火要多少钱……

[小女孩]你连这个都不知道还自称上帝?这年头上帝都有假的了,你怕不是个神棍来招摇撞骗啊。

[上帝]何必呢……你物理考了不到15分,原因是你没有做错题本,最后花了个十万八万去小168复读了……

[旁白]小女孩拿起了旁边的手榴弹。

[上帝]别别别...哦对,你的名字是叫穆罕默德.szm吧?

[旁白]在发现上帝认错了人之后,小女孩放下了手榴弹。

[上帝]咳咳,别管成绩了......长时间处于寒风之中致使你的身体机能严重受损,短时间内大量热量的涌现对身体造成了不可逆的损害......

[小女孩]我.......会死吗?

[上帝]会死。

[小女孩露出凄惨的笑容]我以前,非常害怕会死,因为每天都在生死线徘徊,只是我现在才感觉到,活着要忍受寒冷,死去却可以感受温暖——(缓缓向上帝走去,抱住他)

[上帝]到我这边来吧,孩子。

[小女孩呜咽]奶奶,带我走吧,不要留下我一个人……在这寒冷的世界里……

[上帝]孩子,你受苦了。

[小女孩]不苦,只要和奶奶在一起,我就很满足了。

[上帝]很抱歉,我可能没有办法给你带来幸福.....

[小女孩]不……先前我有多痛苦,现在我就有多幸福...

[旁白]在层层火焰包围中,小女孩安详地躺在地上,双手合十,像是在祈祷什么。她的眼角流下了一滴泪珠,这也许就是她被救赎的证明。金黄色的火焰在大地上跳着舞蹈,浓黑的烟和空中的雪交相辉映,火焰摇曳着消散,发出哀号和悲鸣;雪花飘散着融化,成为虚影和泪滴。仔细听:这里,曾有过啜泣的声音。

烈焰逐渐熄灭,清风缓缓吹拂,没有留下一点痕迹……或许在部分人心中荡起了些许涟漪。人们的生活依旧照常进行,很快,仓库里的军火被搬走后,这里的枪炮声也渐渐停息。行人匆匆地从仓库旁边掠过时,这一段故事又有多少人会铭记? 黑夜已至,方有繁星点点;人生如梦,恍若春宵秋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