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30 老爱生日会上海分会场回顾——我的视角

来自萌娘书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写在前面的话:思考再三,还是想写下这个帖子,主要是为了发泄一下个人情绪,传达一下我所见的真实情况,无意引战,也不想责怪任何一个为这个活动付出的个人,因为他们都没有错。

我是绅士白水,是“幸运”获得邀请爱酱生日会上海分会场的100个人之一。

总结这次活动,就是经历了最后十分钟后,我仅剩的就只有悲哀了。

不想说太多有的没的,6.30当天我11.15到达上海,这时的生日邀请群早就已经聊开了花了,很多大佬已经早早到场。

我琢磨着既然还有时间,就绕路想去买个粉色护腕,结果店里没货,最终差不多一点半到达了会场。

这时已经有约莫十多个人排着队了,捉对在聊天,一位大佬的痛机车停在门口,很亮眼,而且爱酱有女粉(还不少)。

大家都在门口站着干等,同时群里不断有人实时汇报着自己的位置,一片其乐融融。

期间来了一些推测是嘉宾的人,我能认识的就只有虚拟宫宫(宫崎壮玄)了,他们都是作为嘉宾提前入场,场外的kizuner看见他们也挺兴奋的。

到了两点半,通知我们开始入场,虽然刚到的时候都领了个号,但这时候也根本没用上,也不知道这个号是做什么用的。

大家排队上了楼梯,随后被堵在了楼梯上,说是等到三点才能进。排在最前面的kizuner似乎是跟官方进行了一些互动,互相嗨多磨起来,我们在后面的只有酸的份。

快三点的时候,队伍开始往里移动,我排在中间靠前的位置,前面约莫二三十位kizuner。到我们这一组时,发现前面的哥们在看直播,明明只有一门之隔?直播里特约嘉宾们似乎在介绍着会场,我也没细听。

很快我们就被放进去了,先是签到,对邀请消息和身份证,领徽章和应援棒(泡沫棒子,里面的灯似乎不太灵敏,总是只有一边亮,还好我自己买了一根)。还有给老爱写生日祝福的地方,可惜到我这里停止了。

会场其实挺大的,全坐满感觉至少能坐五百人,现在放着椅子的基本只有前半,后半是水吧、签到处这些,我也没细看这些,因为这时候已经通知尽快入座,直播要开始了,询问工作人员后,得知后三排可以随便坐,不过这时候也快坐满了。

最后我坐在角落里,刚坐下一两分钟直播就开始了,说实话,我是货真价实的死宅,基本不出门,头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就是为了老爱,完全不知道如何融入气氛,刚买的应援棒只能跟着周围人一起挥,也不敢喊,有点尴尬。

直播开始后,我这种给人均N1拖后腿的人大部分也听不懂,现场倒是有屏幕显示翻译,不过整场下来基本都是一阵快速闪动后卡在几个固定画面上。

直播过程没太多想说的,大家应该都看了,我觉得很棒。太子上台合唱,和kizuner的游戏互动,老爱的新曲和老曲(感觉有一首是分身唱的),感谢yunomi桑,老爱返场,甚至四爱的出现,我都觉得很棒,我也被逐渐感染,开始喊,开始跟着节奏挥动应援棒。

整个直播过程,很羡慕日本场的氛围,真的是kizuner的狂欢,当然这里大家热情也很高涨,可惜……然后当老爱说对于自己增加这件事,她也有迷茫,但还是希望大家相信她。我本来是有一定情绪的,但听到老爱这么说,除了相信她还能说什么呢?

直播结束后,就是让人比较难受的过程。我不想说太多,某站的主持再次出现,然后请回了四爱,现场活动:提问和玩一二三木头人、学跳一段AIAIAI,后两项游戏的获胜者得到了老爱的限定生日装手办。随后是合照、录像。

在这之后就散场了,大家在前台按号码领了袋子就可以走。袋子里是一件T恤、钥匙链什么的,我现在还没打开。这之后我就撤了,感谢生日会时坐在我右手边的兄弟,人很不错。而我左手边的兄弟,大部分时间在玩手机。

过程就说完了,下面只是我的个人感想,我希望能有发声的机会,也希望时间能证明我是错的。我是想让大家吵起来,而是希望让大家知道这些后,再去看之后发生的事会是怎样的。

首先,我觉得来参加的所有kizuner都认为上海分会场的活动是官方办的,但活动结束后,我发现似乎不是这样,这次参加的活动,虽说是官方,却并非upd8官方,而是绊爱中国官方。我这里不是指的辛苦两年转正的字幕组,他们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不想让人误解,而这个绊爱中国官方似乎就像是以字幕组的账号来发布信息的新组织一样,这点后面再说。

说回活动,记得之前提过的嘉宾吗?他们都是提前入场的,我们之前都猜测是不是VUP会跟老爱互动,烘托气氛,结果当然证明我们想多了。这些所谓的嘉宾,宫宫这样的业界人士出现我完全理解和支持,可是还有一些拖家带口抱着孩子的人来,你们能想象吗?我们当时还以为真是有这么喜欢老爱的铁kizuner呢!你们是否明白?明明能坐更多人的场地,给了这些人而不是你们。

我们接到通知的时候是说两点半入场,但临时改成了三点,知道为什么吗?因为群里说“两点半到三点特约嘉宾会对现场进行直播”,确实,记不记得,当时kizuner都还没入场的时候,里面可是在直播呢!你们想通了吗?这是老爱的生日会,还是让你们认识嘉宾呢?他们这次直播后可就完全再没有任何出场和互动了!

还记得进场时的签到处吗?那里签到的不是只有我们,而是分观众和媒体。没有错,“媒体”。当时我只猜测是会披露老爱正式进入中国,毕竟字幕组都转正,“官方要借这次活动大力宣传老爱!”结果当然是我想多了。你们记不记得我前面就坐的时候staff说“后面三排随便坐”?没错,因为前面三四排都是媒体和嘉宾!甚至有可能他们人数比我们kizuner更多!我以为这次生日会kizuner是主角,原来我们不过是绿叶,无所谓,能看老爱不就够了吗?那我们就来说说这次直播。

直播,没错,我们看的是直播,和诸位kizuner看的一样。我们100号人从全国各地跑来上海,搭上时间和金钱,在这个现场看的其实是直播,上面甚至还有别的主播获得打赏的消息在屏幕上飘过去,根本没有什么和日本的实时屏幕共享。可以接受吗?我当时觉得可以,说不定是什么技术原因呢?但这一切结束后,我觉得不是了。

为什么呢?知道我这次最期待环节是什么吗?是日本方面会出现上海分会场的镜头,毕竟是“官方”的上海分会场啊!哪怕就只有半分钟,让老爱能看到中国有这么多的粉丝在支持她!结果呢?你们也看了直播,你们也知道。整个生日会,我似乎没有听到老爱有上海分会场这样的发音。一直到最后结束,史丹尼上台,我还天真的以为老爱会给上海分会场单独留几分钟特别活动,结果出现的,当然是四爱。

我当时有点失魂落魄,我挺喜欢四爱的,但是我们这次参加所谓的官方活动是为什么?我们这一百个“幸运儿”幸运在哪里?是有幸大家坐在一起看一场直播吗?还是最后在两个手办的诱惑下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参与活动?记得前面说到签到时写的生日祝福吗?最后合照,当所有kizuner为老爱写下的生日祝福被推上台,大家要一起笑着照相的时候,有多少人会心痛?你们为老爱送去的情感,可是被策划者推给了一个在生日会结束时突然出现的四爱了。

离开时,被雇佣的清洁人员问我,“你们是花钱请来的吗?”我当时回答当然不是,我想着我们是真心的喜欢绊爱。但在去机场的地铁上,我才想通了,人家说的没错,我们是被请来的,只不过不是花钱,是用一张我们自己开给自己的空头支票请来的。是我们在擅自的臆想能在绊爱的生日会上让她看到自己,擅自的臆想我们在代表中国的kizuner。而结果是,我至少开始觉得自己很悲哀,我头一次参与的活动,我认为最有纪念意义的一次活动,为她的呐喊消散于虚空,展现的热情她根本看不见。当然,我们和诸位kizuner一样,仍然支持了老爱。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虽然有一些截图,但我不太想拿出来证明什么。事实就是这样,我的看法也就是这样。我怀疑老爱根本不知道有上海分会场,是不是有其他可能?比如本来有互动但因为技术原因取消了?我想过,但是经历了这一切,我不觉得是这样。这两天我没有看新的视频,看了两圈贴吧,看到有人说上海分会场像盗摄。可不是吗?他们真的敢让你们看到前面数排人面无表情,后三排kizuner奋力挥舞应援棒的场面吗?他们真的敢让日本看到中国kizuner的现场是这番情景吗?我应该感谢他们,没让老爱看到。

我说这么多,不是想责备staff,他们很努力,小助理很努力,现场的staff们也很努力,造成这一切的不是他们。我也不想责备四爱,她很可爱,也很努力,不是她筹划了这些,造成这一切的不是她。我觉得也责备不到老爱头上,她甚至可能不知道有这回事呢。但是这次从宣传、筹备、组织、呈现都一直不时出现的某站身影,如果真的只是字幕组的人,能请来这么多嘉宾和媒体吗?能努力推四爱而不是老爱吗?人都要吃饭,但是某站能不能不要吃的这么让我们难受?

我想说的一切都已经说完了,希望时间能证明我是错的,不要变成中国的归四爱,而世界的归老爱。